Spiga

2009/02/28 整理自行車

本來想說這星期一樣要每天騎車通勤40公里,但是騎了兩天之後,汐止就一直在下雨,也不能出去騎車,今天就稍微小整理一下車子,先來看一下整理之後的美照吧:
SANY0314SANY0317##ReadMore##
SANY0315

首先是今天發現後輪花鼓會晃,所以就拆下來鎖緊一點,順便調了一下變速器、清理飛輪,再來就是將補胎用的相關工具和內胎另外找地方放置 (因為這些東西不常用,也不能常用啦,常用不就代表老是在破胎嗎 ?!),這樣座墊袋裡面就可以空出很多空間來放其它東西,下圖中,上面黃色那個是補胎工具、中間那個是內胎、BB下面那個是隨身工具組:

SANY0307

補胎工具 (黃色的那個) 一邊剛好鎖在後擋泥板螺絲上,另一邊則用魔鬼氈黏牢:
SANY0300SANY0301

內胎則是捲起來用塑膠袋包好,再用膠帶固定在下面 (後輪前方的三角處),氣嘴向下:
SANY0299SANY0298

隨身工具則是剛好卡在五通下方的架子裡面,一樣用魔鬼氈黏牢 (應該也用塑膠袋包好比較對):
SANY0305SANY0306

另外,之前跟朋友以半價不到買一組全新的「DOSUM M1 雷光 五段式 3W 黑金鋼自行車燈」 (車友的介紹文),比我之前用的便宜小車燈好太多了:SANY0310

也順便去買了低自放電的充電電池來用,另外,有沒有看到,我裝了一支法國號小喇叭呦,叭叭聲狠大,可以有效提醒前方行人注意。

6 意見:

  匿名

2009年3月1日 凌晨12:00

這週末基隆也在下雨
我的車也只能躲在角落裡
還好之前就有從事另一項活動-->游水
室內溫水比較不受天候影響

那盞3W車燈原價還不便宜ㄟ
半價不到~~讚喔!
那叭噗效果驚人 請小心使用
呵~~~~

  MCG

2009年3月1日 清晨7:13

還好我們社區有 VIP 室,所以我是和家人去打羽毛球、健身中心健身、打撞球、...,也運動到了。

我是蠻推薦那車燈的,晚上夜騎安全多了。

本來我是想買那個外掛氣瓶的那組 AirZound 喇叭,不過先頂著用吧,不夠力再來裝 AirZound。

  匿名

2009年3月2日 上午9:41

看了老師的全裝備,
讓我想起強者我朋友他同事的真實笑話,
該員花很多錢只為了減輕腳踏車的重量,
結果買了一個大鎖又把重量加回去了...

  MCG

2009年3月2日 上午10:15

我的小折本來車重就很重了(14.5kg),所以澸不澸重早就沒什麼意義了,所以我都不管它,只要需要的就裝上去就對了,多練練腳力才是最重要的,過一陣子想再來買鉛塊綁在腳上和手上,再增加重量,呵呵。

  Max

2009年3月2日 上午10:57

^^
這幾天下雨
的確沒辦法騎車

所以目前單純的控制飲食

找時間再跟曹Sir 去騎車

  MCG

2009年3月2日 中午12:06

Max 你也很厲害,可以減那麼多下來,等天氣好轉我們再約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