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ga

2009/02/21 汐止-風櫃嘴

自從上次熊空行把膝蓋弄掛掉之後,一直在復健,這兩個星期幾乎每天都從汐止騎到台北車站來回 (約 40 公里),已經騎了 8 天了,差不多 300 多公里有了,由於明天 (02/22) 星期日要和 Bono 他們去騎石門水庫和羅馬公路 (約 80 公里),沿途有不少坡要爬,所以今天早上就從汐止再上一次風櫃嘴來回,算是行前訓練囉,這也是換完輪框和外胎之後第一次上山實測。

這次一樣沒拍什麼照片,中途休息時在土地公廟拍的杜鵑花:
SANY0233##ReadMore##
SANY0231
SANY0232

最高點的涼亭,有沒有發現,這次我沒有裝後貨架和貨袋了,而且也換了新的 T3 檥式擋泥板呦,很好看吧?
SANY0234

由於是星期六,所以風櫃嘴有一大堆車友,至少五十人有吧,我就沒拍照了 (不好喬位置),回到家之後除了大腿肌肉會酸 (這不是廢話嗎?),膝蓋還是會有點酸酸的,還算 ok,希望明天去石門水庫會一路順利。

軌跡圖:
軌跡圖

高度表:
高度表

速度表:
速度表

碼錶資訊:
SANY0236SANY0237
SANY0238SANY0239

  • 總時間: 8:37AM ~ 11:31AM
  • 總騎乘時間: 2 小時 32 分
  • 總騎乘距離: 35.66 公里
  • 最高時速: 48.6 公里/小時
  • 平均時速: 12.6 公里/小時
  • 11 意見:

      匿名

    2009年2月22日 中午12:19

    聖哥 你真強!
    爬完風櫃嘴隔天
    又上羅馬公路
    您的msn我留下了喔! 謝謝
    有機會再等您約騎一下摟!
    拼完基隆<-->風櫃嘴來回
    我還是休息個一天代謝大腿乳酸

      匿名

    2009年2月22日 晚上9:44

    聖哥,今天在鳳凰山遇見李國慶,才知道你在這裏,我是你的國小同學張文癸,二十多年沒碰面了,沒想到你在MS領域那麼強,實在不簡單.
    http://motorr1.myweb.hinet.net/
    有空寄信給我 motorr1@xuite.net 下次回后里找我聊聊吧,看來我電腦還須加強才行了..

      MCG

    2009年2月22日 晚上10:30

    To watermelon:
    我有看到您的 MSN 了,改天再約騎囉 ^_^

      MCG

    2009年2月22日 晚上10:32

    To 張文癸,
    看到你留的訊息,我嚇了一大跳,你跟 388 萬重機合照,跟你小時候完全不一樣哩,就算我在路上遇到你,肯定認不出來的,呵呵,網路真是什麼事都能發生,二十多年不見的國小同學都遇得到,真好,我再寫 mail 給你哦。

      james2332

    2009年2月26日 下午1:28

    聖哥!我也住汐止,在汐科站附近,你說你每天從汐止騎到台北車站,我正在計畫3月起要每天騎車上下班,想請教您都走哪條路線?我試過走大同路然後到南港展覽館那裡"港東路進去左岸自行車道",結果光是從汐科站到南港這一段大同路,上班時間就快把我嚇死了..車好多..下班也是..下班走右岸.回來到吉林汽車旅館那裡,再接著走中興路那一段的自行車道..路上凹凸不平..陰暗處有有一堆國高中模樣的少男少女載抽菸摟抱..也是騎起來膽顫心驚的...所以想請問看看聖哥您的路線怎麼走?好走嗎?

      MCG

    2009年2月26日 下午2:34

    去程:
    新台五路->大同路一段->南港路一段->左轉研究院路一段->右轉中孝東路七段->中孝東路六段->中孝東路五段->左轉松信路->右轉松高路->左轉市府路->在台北市政府正門口右轉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右轉公園路->台北火車站。

    回程:
    台北火車站->忠孝東路->左轉研究院路一段->右轉南港路一段->大同路->汐止火車站。

    去程會走仁愛路的原因是因為車比較少、快慢車道有分隔島分開,也有單車道可以騎,雖然比較遠一點點,但是不會比較慢。

    我去、回程剛好都不在上下班時間,所以車不會非常的多,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james2332

    2009年2月27日 上午9:48

    謝啦!!我來試試看

      匿名

    2009年3月15日 晚上11:19

    聖哥您好,有件事想請教一下...由於看到您買了T3型式的檔泥板,小弟覺得不錯,也買了組要來裝設,可是發現好像沒有辦法裝...不知聖哥大大如何裝的...可以教教小弟嗎...謝謝

      MCG

    2009年3月16日 上午8:00

    To: a093090xyz2207,

    您應該是指前輪吧,直接用螺絲鎖進前叉的螺絲孔就可以了,就是原本鎖原廠前檔泥板的那個地方。

      匿名

    2009年3月16日 晚上11:01

    不只是前輪...連後輪都裝不太起來..我是在露天的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113484068
    不知道買的跟聖哥一不一樣...在這裡可否麻煩聖哥拍2張近距離的前後輪裝設的照片寄給小弟模仿學習
    E-MAIL:a093090xyz2207@yahoo.com.tw
    在此感恩不盡...謝謝

      MCG

    2009年3月16日 晚上11:29

    其實我有調整一下那個鐵片的形狀,我明天拍兩張照片寄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