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ga

2009/07/11 內湖碧山巖-風櫃嘴單車行

今天下午和 watermelon 一起從汐止火車站出發,要騎去內湖碧山巖 –> 風櫃嘴 –> 回汐止,雖然特別選下午 4:00PM 出發,可是太陽還是超級毒的,騎了快九公里才到碧山路,就已經熱到爆:
SANY0001##ReadMore##

開始爬坡前,matermelon 設定一下 GPS 導航,免得迷路了,我則是心中在 OS : "這會不會太陡了啊 ?"
SANYO DIGITAL CAMERASANYO DIGITAL CAMERA

果然沒錯,這一路幾乎都是長陡坡,我覺要比之前 2009/05/23 桐花、熊空單車行 的好漢坡要陡多了,而且距離長多了,真是有夠給它硬斗,一路揮汗如雨,中途甚至買了一瓶 600cc 的運動飲料,直接給它乾了,就知道有多缺水了,還好後來山上有雲有樹蔭,要不然應該會直接掛在半路變人乾了。

這次戴了新配的防風眼鏡,由於天色暗了,所以半路把鏡片從黑色墨鏡換成夜間使用黃色鏡片,不過看到照片後才發現一整個怪,還是黑色墨鏡比較順眼。爬到內雙溪森林公園,算是中途高點了,差不多海拔 400 公尺,下次可以帶全家來這邊走走:
SANY0005

接下來就一路下滑,接到往風櫃嘴的路:
SANY0006
SANY0007SANYO DIGITAL CAMERA

沒想到經過之前碧山巖的嚴酷考驗之後,騎風櫃嘴倒變得比較輕鬆了:
SANYO DIGITAL CAMERASANYO DIGITAL CAMERA

回到汐止之後,和 watermelon 一起去他介紹的小吃店吃晚餐,第一次吃豬油乾麵,很好吃哩,下次可以再來吃,也第一次吃雞蛋泡泡冰,很特別,有加生雞蛋卻沒有雞蛋味呦,不過倒讓我懷念起台中一中的豐仁冰了,下星期回台中再來去吃吧。

軌跡圖:
軌跡圖

高度表:
高度表

速度表:
速度表

今天的碼錶怪怪的,不知道是那裡秀斗了,常常斷訊,所以也就不準了,所幸還有 GPS 軌䟿記錄,所以就不附上碼錶資訊了。

4 意見:

  watermelon

2009年7月24日 上午10:54

最近又突發奇想一個路線行程

搭捷運到紅樹林站-->直上巴拉卡公路上陽明山-->接菁山路下滑-->再接平菁街到至善路-->隨即接碧溪橋走碧山路至內湖-->汐止

預估時間五個鐘頭
這路線應該沿途風景佳
有樹蔭應該也不少
可能疲累程度接近從金山上陽明山 哈~
剛好可以彌補之前沒上巴拉卡的遺憾

  MCG

2009年7月24日 晚上9:13

好啊,明天 (7/25) 來去如何 ? 可是好像會下雨哩。

  watermelon

2009年8月5日 下午2:35

原本約這禮拜上巴拉卡的行程
看來會受颱風直撲影響
唉! 在等下次假日有空再約摟!

  MCG

2009年8月6日 清晨6:59

沒關係,反正現在各地缺水,能來個颱風也是好的,少騎一次不會怎樣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