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ga

2009/05/02 北海岸單日破百

一直想要來一次單日破百單車行,所以今天就從北海岸一圈開始吧,沿途雖然有上上下下的坡,不過並沒有太多的長上坡,很適合做第一次的破百行程。和上一次一樣,先到萬里去,不過這次沒有迷路了,順利到了萬里海邊:
##ReadMore##



翡翠灣:

今天翡翠灣有 TUAA 辦的自行車比賽活動 ( http://www.tuaa.org.tw ):

準備出發:

沿途都有警察做交通管制,於是我就跟著騎,但是這種領先集團我是跟不上的:

所以我都跟後面的小集團,緊緊跟在其它車友的後面,沒想到,有人擋風真的差好多,輕鬆踩就可以用時速 35~40 公里跟上呦,一路跟了快二十公里,但是後來還是有點累,所以就放慢速度到 30 公里以下:

沒有跟在領先集團也有好處啦,那就是我親眼看到領先集團摔成一團,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看起來應該沒有人受傷,只有幾台車好像有壞掉,在路邊修,我呢? 只有這時候我可以 "短暫" 超越領先集團,然後沒幾秒就被超過去了,唉 …

為了跟車,所以路上沒拍幾張照片,這個海灣很漂亮:

一路跟了 28 公里,參賽車友要在這裡左轉上巴拉卡,我就繼續往淡水前進囉,加油 !

這裡好像之前有和老婆來住過 (是不是叫做 "普羅旺斯" ?):

到淡水有一點小迷路 (以後不要隨便向路邊的小孩問路,我就這樣被騙了 ~~~),不過後來在好心人的幫忙下,找到往市區的路了,就是這裡,在海洋技術學院左轉就可以了:

到漁人碼頭之前有一片沙灘,一時興起就牽車進去,結果搞得不只鞋子裡面都沙,變速器和鏈條也都是沙,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客啊 ~~~ 別做傻事哩:

漁人碼頭到了 (說起來好笑,這是我第一次到淡水的漁人碼頭 ^_^ ):

10點多就到漁人碼頭了,而且已經騎了 70 公里了,所以在漁人碼頭休息一下:
SANY0658

漁人碼頭往淡水市區一路都有單車道:


在淡水吃了家裡帶來的午餐配阿婆的酸梅湯,也順便再休息一下,可能是之前在北海岸跟車時太操了,所以左腳膝蓋後面的筋有點痛,邊吃邊考慮要不要直接在淡水坐捷運算了 (攜車袋都有帶了)。

淡水捷運站到了,天人交戰的我最後還是決定騎回家,不然單日破百不就講假的嗎?

一路就多休息,甚至在關渡小睡了 30 分鐘,果然筋就不痛了。原本是打算一路走河濱回汐止,不過為了不半路筋又出問題,所就先到大稻埕碼頭,然後去巨匠北認休息一下,順便補充一下開水:

最後還是走忠孝東路接新台五路回來,一來是每天通勤的路線、路況很熟,二來距離比較短,可以早一點回家。

這次一共騎了超過 110 公里,再練個幾回,應該就可以挑戰單日北宜公路、逆時針走濱海公路從基隆回汐止,這樣好像超過 150 公里,而且一開始要爬北宜,有點硬,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去挑戰這條路線的。

軌跡圖:
軌跡圖

高度表:
高度表

速度表:
速度表

碼錶資訊:

  • 總時間: 6:25AM ~ 3:50PM
  • 總騎乘時間: 6 小時 16 分
  • 總騎乘距離: 113.59 公里
  • 最高時速: 53.3 公里/小時
  • 平均時速: 18 公里/小時
  • 3 意見:

      Max

    2009年5月2日 晚上7:17

    ^^
    聖哥真是利害

      watermelon

    2009年5月3日 凌晨3:20

    老話一句 聖哥您真是猛
    我也好想走北海岸淡水基隆來回一圈
    無奈最近出門不能超過半天
    看到您對騎車的熱愛
    又燃起我的鬥志了
    等這陣忙完也來一趟破百吧

      MCG

    2009年5月3日 清晨6:47

    在北海岸飆速度、飆汗感覺很不錯呦,也證明一下自己也可以騎長途的,反正就是一直騎,不要放棄,,你一定也可以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