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ga

RAYCH R2066 汐止-台北火車站來回試騎 (2008/11/1 星期六)

聖哥改裝 RAYCH R2066 傳動系統後,今天 (2008/11/1 星期六) 早上想試試看從汐止騎到台北火車站來回要多久,順便看一下改裝後的傳動系統有沒有什麼問題。

一早 9:40am 就由汐止家出發,一路延著新台五路 -> 大同路 -> 南港路 -> 忠孝東路 -> 台北火車站,由於要等一堆紅綠燈,還在南港路遇到修路,所以一路平均時速只有 20 公里,不過在平路時,輕鬆踩大都可以到 30 公里/小時,還不賴,有時候還可以到 35 公里/小時,還超過騎機車的哩,呵呵,全程將近 20 公里,花了 50 多分鐘左右。一路上發覺變速 (後變) 後踩起來有時候會怪怪的,說不上來,想說回家再檢查好了。 ##ReadMore##

到達台北後,就去北認休息並補充水壺 (其實 800 cc 的水只喝了一半),上樓時管理員伯伯不給搭電梯 (明明就沒人搭),硬是要我將車折起來扛上去,還好只是上 3 樓,不過真的有點給它重就是了,由於已經折過好幾次了,所以很快就把 R2066 折好 (不用 20 秒吧),扛上 3 樓。(還是要來去買個車袋比較方便)

回程時改走仁愛路,仁愛路一路都有單車道 (是行人和自行車共用),只是路上路障還不少,也騎不快就是了,不過至少不用躲那些不要命的機車和汽車,可惜的是單車道只到市政府那邊就沒有了,再過去又是一堆修路的,唉 ... 。

快到松山時想到當初買車時忘了跟老闆拿保證書,所以就改道去老胡單車拿,老闆很快的就將保證書填一填資料、蓋店章,順利的拿到保證書了:
SANY2199


沒想到這時候開始下小雨了,所以只好加緊踩踏 (結果後來害得我左膝蓋好痛),結果雨愈下愈大,心想都穿了全套的車衣了,還穿雨衣會不會太矬了,所以就一路淋雨回家,回程平均時速只有 16 公里,還全身濕。

回家後花了一個小時在清理車子,那個輪圈有夠髒的,全部都是黑的,應該是經過太多修路的路段造成的,在清理鍊條時發現有一目歪掉了,那一目鏈條有一邊差點就脫離了,難怪騎起來會怪怪的,我想就是這一目在經過後變速器和飛輪有去卡到,還好沒斷鏈,要不然就要在路邊打鏈了 (我是有帶工具和備用鏈條快扣啦),我想是當初換鏈條時沒有打好吧,重新用打鏈器打正就好了。

經過這一趟,聖哥得到幾個結論:

  1. 出門前一定要檢查車子,尤其是傳動系統 (大盤、飛輪、鏈條、變速器、...)。
  2. 別逞強,踩太重,這樣會傷到膝蓋。
  3. 下雨可以的話還是躲一下比較好。
下午全家去板橋和賣家面交大兒子要用的直排輪,然後就去北投泡了一下溫泉,恢復一下,膝蓋也好很多了。

4 意見:

  匿名

2008年11月5日 晚上7:29

老師你也開始車腳踏車囉~~不錯喔!
騎車的感覺不錯吧~~~
有機會騎上烏來試試看吧~超爽的喔

  MCG

2008年11月5日 晚上7:52

是啊,很喜歡騎車,也喜歡動手改車,
只是腳力不行,再慢慢練吧 :)

  Unknown

2008年11月30日 晚上11:31

聖哥~你好我也是2066新手,想改車但不知需要哪些配備?不只是否能約個時間跟你學習學習?我上班也在汐止而已,我的車希望能藉你之手改造順並跟你學習一下。不知是否教一下呢?

  MCG

2008年12月5日 上午11:53

對不起哦,我不幫人改車啦,你可以試試自己 DIY 看看,有問題可以提出來,我儘量回答你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