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ga

如何建立 IE8 Web Slice, Accelerators, Search Provider

台灣微軟 MSDN 網站上有一篇文章可以參考:
邊做邊學 Internet Explorer 8:為你的網站穿上新衣 - IE 8 新功能
##ShowAll##

Web 測試錄製器不見了

我在使用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Suite 進行 Web 測試時,IE 8.0 無法出現 Web 測試錄製器,所以不能順利完成錄製,也就不能進行接下來的測試,後來找到解決方式如下:


刪除以下兩個 registry 的 key: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Discardable\PostSetup\Component Categories
\{00021493-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Discardable\PostSetup\Component Categories
\{00021494-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重新啓動 IE 就可以了。


我的環境是:


Windows Vista 64 bits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Suite
Internet Explorer 8.0


參考資料: Diagnosing and fixing Web Test recorder bar issues
##ShowAll##

DBCC CHECKDB 不會引發 SQL Server 的例外

在執行 DBCC CHECKDB 時,如果發生不一致的狀況,是不會引發例外的,所以使用 TRY CATCH 是無法抓到這個錯誤,必須改用其它方式,


BEGIN TRY
   DECLARE @Return INT
   EXEC @Return = sp_executesql N'DBCC CHECKDB('''')'
   IF @Return <> 0 RAISERROR ('Database corrupt', 11, 1)
END TRY
BEGIN CATCH
   SELECT
   ERROR_NUMBER() AS ErrorNumber,
   ERROR_SEVERITY() AS ErrorSeverity,
   ERROR_STATE() AS ErrorState,
   ERROR_PROCEDURE() AS ErrorProcedure,
   ERROR_LINE() AS ErrorLine,
   ERROR_MESSAGE() AS ErrorMessage;
END CATCH


原廠 KB 文章請參考: 這裡##ShowAll##

IE8 正式版出來囉

聖哥安裝後試了一下,速度還不錯,也有一些不錯的新功能,大家可以試試看。
下載: Internet Explorer 8 下載##ShowAll##

MOSS 2007 無法使用總管檢視

這幾天在重做 MOSS 的開發環境:

  •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 SQL Server 2008 Enterprise
  • Office 2007 Professional
  • SharePoint Designer 2007
  • MOSS 2007 Enterprise with SP1
  • WSS 3.0 SDK
  • MOSS 2007 SDK
  •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Suite
  •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工具:Visual Studio 2008 Extensions 1.2 版

但是在使用文件庫時,發現無法使用文件庫的總管檢視,連帶的也沒辦法在 Office Excel, Word, … 中直接儲存或發佈檔案到 MOSS 上 (會出現找不到 http://… 路徑的錯誤),由於要直接在用戶端儲存檔案到 http:// 開頭的路徑,是使用 Web Folder 技術,用戶端的 WebClient 服務必須要啓動,可是我在 Windows Server 2008 裡面卻找不到這個服務 ?!

於是我查了一下 Windows Vista, Server 2003, XP,這些作業系統上都有 WebClient 服務,我猜應該是 Windows Server 2008 沒有安裝到一些用戶端的功能,於是就到 Windows Server 2008 使用伺服器管理員安裝 "桌面體驗" (Desktop Experience) 這個功能,安裝之後,就有 WebClient 服務可以用了。

所以如果用戶端出現無法使用 MOSS 文件庫的總管檢視的問題時,記得要去檢查一下 WebClient 這個服務是否有啓動呦。

##ShowAll##

中變擋線點 (止線點) 土砲改法 #2

之前 RAYCH R2066-21 中變擋線點 (止線點) 土砲改法 中聖哥所用的銅片可能不太好找,所以今天 (2009/3/7) 聖哥到五金行買了幾個瓦斯管束,準備來做中變擋線點,不過由於 R2066 上已經有之前做好的擋線點了,聖哥不打算換,所以就拿小孩的童車來試驗。

首先準備兩個瓦斯管束 (用來固定瓦斯管用的),一大一小,大的用來鎖住中管用的,小的則是用來做擋線點,兩個才 16 元:
SANY0328##ReadMore##

接下來拆開其中一個瓦斯管束,準備用來做擋線點 (右下圖中的螺絲不需要,只要那個用來框住螺絲的鐵片):
SANY0329SANY0330SANY0331

將拆下來的鐵片勾入另一個瓦斯管束中,然後扣緊,擋線點的其中一邊開口要弄大一點,變速線外管要插入裡面:
SANY0333SANY0338 

另一端則保留原本的樣子,做為變速線的出口:
SANY0337SANY0335

鎖到中管上面:
SANY0340SANY0341
SANY0342SANY0345

插入變速線外管:
SANY0349SANY0348

完成圖:
SANY0346

測試了一下,變速沒有任何問題,真是堅固又耐用啊,這種做法不管變速器是上拉式還是下拉式都適用呦,又經濟又簡單,以後就再也不需要為了變速線擋線點而傷腦筋了。

除了可以鎖在中管上之外,聖哥在 3/8 又試了一種方式,可以鎖在水平的車管上:
SANY0352

比較要注意的事,那個擋線點要能夠緊緊抓住鎖環,所以要將兩個又插入鎖環的孔中:
SANY0359SANY0331SANY0360 

便宜的擋線點使用上又更加有彈性了呦。

SHIMANO Tourney 後變速器張力調整

聖哥之前只要鏈條前面掛最大盤 (48T)、後飛輪掛最小盤 (11T) 時,偶而會有瞬間滑齒的感覺,也就是在踩踏時,只要用力一點,鏈條在後飛輪最小齒時就會瞬間滑掉一下子 (感覺踩空一下子),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發現 SHIMANO Tourney 後變速器除了有 L 和 H 兩顆螺絲用來調整變速器導輪在最大和最小盤時的位置之外,還有另外一顆螺絲可以調,如下圖:
SANY0325##ReadMore##

上網查了一下,這顆螺絲是用來調整後變速器張力的 (變速器張力調整螺絲),先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吧:
SANY0323

鏈條在經過飛輪到變速器導輪、和車架水平之間是不是有一個角度 ? (兩條綠色線的夾角):

  • 當這個角度變小時,導輪會往上移 (愈靠進飛輪),鏈條咬住的飛輪齒數就會變多,也就比較不會滑齒,但是變速時、上下盤就變得不順 (咬太緊)。
  • 當這個角度變大時,導輪會往下移 (愈遠離飛輪),鏈條咬住的飛輪齒數就會變少,也就比較容易滑齒,但是變速時、上下盤就變得比較順一點 (沒咬那麼緊)。

調整「變速器張力調整螺絲」時,可先將鏈條掛在前大盤最大盤、後飛輪掛在最小盤,方式如下:

  • 螺絲旋緊 (順時針轉),角度變大,導輪會往下移 (愈遠離飛輪)。
  • 螺絲旋鬆 (逆時針轉),角度變小,導輪會往上移 (愈靠進飛輪)。

測試一下後變速有沒有順暢,特別是上下盤的速度,如果變速不順,那就把「變速器張力調整螺絲」旋緊一點 (順時針轉),然後再試試看變速狀況,在不影響變速的原則下,盡量讓導輪靠進飛輪 (角度變小),這樣鏈條與飛輪的咬合會比較好,也比較不會滑齒。

聖哥調整過後 (螺絲旋鬆),再經過 3/4 汐止-台北通勤 40 公里測試結果,再也不會有滑齒的問題了,也由於鏈條與飛輪的咬合䜌緊了,所以踩踏效果似乎有變得好一點,在平路平均時速都可以在 32 km 左右。